满级兼桑不想内番

Have a nice trip and by chance goodbye.

【双越】他的生日(后篇)

【第一章】时间:12月23日


进入十二月后,U-17训练基地里也逐渐有了些节日的氛围,最近几天,不只是屋内换上了圣诞节的装饰,一些队员也已经开始交头接耳地谋划些什么。据说冰帝那边要准备一个盛大的派对,从一周前开始就能看到桦地、穴户等人在忙碌地筹备着;山吹的千石学长想拉着同宿舍的橘学长去外面搭讪女孩子但却遭到了严厉拒绝,只得另寻他人;六角的天根和则四天宝寺一拍即合,在秘密排练着节目。另一方面,基地内的厨师们终于还是没能抵抗住木手部长一年以来的碎碎念,将冲绳产的苦瓜和辣椒一起加入到了圣诞特别餐的食材列表中。要不是这个消息还在保密阶段,估计会有不少队员选择出逃吧。

“喂,越前,听说过最近基地内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言了吧?”桃城用惊人的速度消化掉圣诞特制炸虾汉堡后,舔着嘴对边上的少年问道。

“能进基地的话,那个叫圣诞老人的家伙球技应该很不错吧?”越前龙马将吃完的汉堡盒叠在自己面前,继续说道:“话说桃学长你已经落后我一个汉堡外加两块炸鸡了。”

“哈?你怎么吃得这么快……等等,这个汉堡盒是我刚才吃掉的那个吧?”

看来今天和桃学长的圣诞特制汉堡对决没这么简单就能结束。正当龙马这么想着的时候,对面桌上那杯印着橘子图案的果汁映入眼帘……

也许……是那个家伙的杯子。

他也很喜欢果汁吗?

这个习惯,让龙马觉得和自己有那么一点儿相似。

可是为什么要相似呢?

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告诉自己——因为、因为是……兄弟啊。

那个家伙,自称是他的哥哥,而自己却没有半点儿印象。

糟糕透了。

龙马并非没有取证过,因为那个有着和自己相似名字的家伙的搭讪,而去求证了家里的父亲南次郎,臭老头一副欠揍的死样子,却仍然告诉他——越前龙雅对他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

遇到越前龙雅的这些日子以来,龙马心里一直都在打鼓,他觉得自己和越前龙雅长得有一点像,头发的颜色是最好的佐证——龙马到日本来,从来没有遇见过有着墨绿色头发的人,本以为自己的发色很罕见,直到越前龙雅凭空出现。

平地一声惊雷。

这么多年以来,龙马觉得自己是个合格的独生子女,越前龙雅自称是他的哥哥,他还以为那些乱七八糟的家庭伦理剧要在自己的生活中上演,比如长得和生父一模一样的长子,凭借出众的天赋,要赶走天天都被压着打的婚生子什么的。

一身恶寒。

越前龙雅在做什么呢?果汁还要不要?

吃的汉堡太多了,龙马有些口渴,橘子口味的果汁酸酸甜甜,是真的很好喝。至于为什么他知道,无非是上一次遇到越前龙雅的时候,突然对橘子产生了兴趣。他房间里就摆着挺多的橘子,都是那个家伙丢给他的,因此他练就了一身给橘子剥皮的好手艺,干干净净的橘子才能放心食用啊。

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这个道理,越前龙雅就不懂。

每一次剥开橘子皮,细细撕掉白色橘络的时候,龙马都在提醒自己,下一次再遇到,一定要提醒越前龙雅绝对不要再连皮吃橘子了,那一定又苦又涩,哪里能好吃呢?可是真正遇到越前龙雅,仰着头看着那个家伙的时候,龙马却不能很好地记住自己想要说什么,他只会说——

打网球吗?打一场吧?

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等缓过神来,那瓶橘子果汁已经被他喝下去了,龙马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跑到对面桌子上的。

糟糕透了。

“喂桃学长,你可不要害怕了,我还能再吃下20个汉堡呢!”


【第二章】时间:12月23日 


白雪遮檐的U-17训练基地内,初中生们最近似乎格外热闹。

一边,立海大附中的切原声称自己见到了圣诞老人,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甚至于几所学校的部长们为了迎接圣诞老人,要准备联手举办圣诞派对;另一边,之前准备外出搭讪女孩子的千石虽然集结了几人的小队,最终却因为在山洞迷路而宣告失败。

与热闹的初中生相比,高中生们就显得安静很多。

各个球场的队员都在按部就班地练习,唯独平常总能见到鬼十次郎却经常不见踪影。

越前龙雅看着球场上高中生们挥舞球拍的身影,念叨道:“不知道小不点在搞些什么……”

此时,他正一边来回拋着自己刚买来的新鲜橘子,在基地内慢悠悠地散步中,大脑却在不停转动:“昨天也没有送我礼物,该不会忘了我的生日吧?”

不过说到底,自己那小不点的弟弟似乎根本连身为哥哥的他都忘得一干二净,不记得他的生日也再正常不过了。

一边这样想着,越前龙雅点开了自己的手机,他望着屏幕上的通知栏,嘴角却微微上扬。

“要给不记得自己的小不点准备礼物吗?作哥哥的还真是有点麻烦呐……”

一年一次的生日,就在平安夜这个特殊的日子,小不点出生的时候一定让所有的家人都十分欢喜。

龙雅因家庭原因住到越前家的时候,弟弟年纪还很小,小到拿不稳网球拍,每当父亲教授网球技巧的时候,小不点抱着沉重的球拍不服输地看着父亲和他对打的样子还历历在目,那双仿佛汇聚了闪耀阳光的眸子里,全是不甘心与不服气。

“喂,打一场吗?哥哥!打一场吧!”

龙雅这时候总是要逗弟弟玩:“才不和小不点打,小不点的动作好慢。”

“哥哥,我会更快一些的,你慢一点打!”

……

“小不点你拿得稳球拍吗?”

“我没问题!”

……

“小不点你的姿势好笨,像是滑冰的企鹅!”

“哥哥的企鹅要来了哦!”

说得多了,小不点的技能点也慢慢加满了,小小的弟弟开始会打网球,追逐着网球的动作开始变得灵活又迅速。

在他面前的弟弟话总是很多,尤其是对严厉母亲的吐槽简直随时要将他淹没。但他不会回答小不点,也绝对不会跟着弟弟吐槽母亲,寄人篱下总要有自觉,要足够乖巧,大人才会喜欢他。

龙雅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该讨好谁,要对谁好,他给小不点吃一颗糖,比给父亲捡一百颗网球还让父亲高兴。

习惯,渐渐养成。

可是等到他习惯对小不点好了,他却要被迫离开越前家,这个在无尽的黑暗里带给他希望的家——这个家里住着他非常厉害的父亲和甜美可爱的弟弟,然而,他要眼睁睁地看着这来之不易的幸福逐渐破灭。

怎么甘心?如何能甘心?

他无法亲口对弟弟说“我要离开你了,小不点以后也要好好的”这种话,他根本不想离开弟弟,他的眼睛哭得红了一次又一次,但是——

他绝不能让父亲为难。

他太弱小了,他无法决定自己的去向,连想要和小不点再玩些日子的愿望也不能许下。

他将应该亲自说给小不点听的话写在橘子上,他想要小不点记着和他的约定,要带着伟大的梦想,等待他羽翼丰满,等待着再次相见。

他会做到的,无论如何,他都会做到的。

可等他千辛万苦地找来日本,弟弟却失忆了。

弟弟和小时候一样上进不服输,在一群初中生中显得尤为出众,可是……性子冷淡得紧,也不像过去,心心念念着都是自己。

弟弟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真是命运弄人,小不点在日本发生的一次事故,之后记起了所有人所有事,唯独是把他,这个唯一的哥哥,给忘记得干干净净。

顺便也忘记了,幼时珍贵的记忆。

他要怎么办?他能怎么办?

他还想守护着弟弟,将弟弟引领向广阔的大海,这无边无际的深海,将带给它的儿女以最崇高的荣耀,而这,才是弟弟的归宿。

是他离开得太早了,没有陪着小不点长成青少年,住在记忆里的温软可爱的弟弟性子变得骄傲而冷淡,似乎也只是弹指一挥间。

这些分开的时间里,小不点过得好不好?又会不会像小时候一样,他不见了一会儿就要跌跌撞撞跑过来找他。

没关系,他们总算重逢,未来的日子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他愿意等待弟弟记起幼时的过往,他有耐心,也能够做下去,毕竟他是小不点的兄长啊。

现在,还是从准备生日礼物开始吧,难得的生日,就算弟弟忘记了他的生日也没关系……反正,他早已不记得自己的真正生日,将生日定在平安夜的前一天,也不过是编造出来的谎言,总要比弟弟早上一天,才能保证兄长的地位绝对、绝对不会被撼动。

“喂,小哥,你在想什么?”大曲悄声提醒越前龙雅:“老大在那里看你。”

龙雅将橘子塞进袋子里:“谢谢了,你还是好好训练的好。我走了。”

“你去哪里?”

“不要在意不要在意,我去买个饮料。”

……你又没训练,冬天喝这么多饮料做什么。


【第三章】时间:12月24日 


初中生们举办的圣诞派对,从各方面来说都进行得很顺利。

“啊!幸村部长快看这个!”切原赤也拿着从圣诞袜里取出来的礼物小孩般兴奋地走出了宿舍:“今天早上起来后就发现了这个!果然圣诞老人是存在的”

幸村毫无死角地看着切原瞎胡闹,笑着回应道:“很不错的礼物呢。赤也真是幸运,太好了!”

“圣诞老人……”越前龙马的床头当然也放了礼物,但他对圣诞老人的传言还抱有疑惑。

“怎么了嘛,开心的话就直接承认吧!”切原对一旁的龙马说。

“我可不是小孩子,才不会因为收到礼物就开心。”

“喂喂喂,要这么说的话就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要笑哦!”日吉若打趣道。

“彼此彼此。”

圣诞派对结束后,作为余兴节目,迹部部长设置的“降雪魔法”吸引了在场不少人的目光,可越前龙马却是个例外,有人联络了他。

“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要比试一场吗?”相对于“魔法”,龙马对叫他出来的人更感兴趣。

“冰帝的部长还真是喜欢干些华丽的事情呐。”越前龙雅用手接住散开的雪花,继续说道:“虽然在恶劣环境下比试也不是第一次了,但今天还是免了。”

“……”龙马把手放在衣服口袋里,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别做出一副疑惑的表情嘛,这个给你。”龙雅将一直藏在身后的手伸出,平时总是拋着橘子的那只手,现在却托着一个红绿相间的方盒。

白色的雪花虽然遮住了盒子顶部的一部分,但还是能依稀辨认出上面的文字——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Birthday!Ryoma!

龙马显见的身体一僵,去接那盒子的手都有些颤抖,他一定不知道,从盒子向上看,能够发现越前龙雅有一双深色的温柔眼睛。

你不是第一次收到礼物了,你要坚强。龙马默念几遍,将那盒子接到手里,特别意外的是,里面竟然有他想要很久的智能手表,旁边紧紧包着一只新鲜的橘子和一罐橘子味道的芬达。

“谢谢了,我会好好珍惜。”龙马抱着那红绿相间的盒子,仰着头向龙雅道谢。

龙雅的眼睛都弯起来:“不试试看吗?”昨天精心挑选的海贝色智能手表,觉得弟弟可能会喜欢这个颜色,搭蓝色的腕带很好看。比起手表本身更重要的是,他在里面输入了自己的信息,以后可以和小不点互动一下。

龙马拆开盒子,将手表戴在手上的动作精准又轻柔。

“这一款我想要很久了。”对自己和龙雅的默契感到诧异的龙马,用手指细细摩挲着手表清晰的显示屏:“其实……”

“又要感谢我吗?”龙雅笑着指手表上自己的信息:“你喜欢就好了,你看,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哥哥的运动情况,到时候可不要吓一大跳啊小不点~”

“……”

“你看,哥哥的手表是黑色的,款式也是一模一样的,这才像是兄弟。”龙雅看着弟弟很喜欢的样子,忍不住将自己高兴了半天的事情和盘托出。

“那个……”

“你要好好训练,可不要偷懒,要不然以后都追不上你崇敬的哥哥了,到时候可不要跟在我后面流眼泪,臭小子。”

“我想问……昨天是你的生日吧?”龙马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乾学长那边的记录是这样显示的。我……我其实没有想起来很多,但你的生日……”

原来还去数据狂人那里打听了吗?难道弟弟真的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吗?

还真是有些失落呢。

不过……能去打听也好,至少弟弟还将自己放在心上。

“你没有想起来吧?”龙雅并不掩饰自己的难过,微微弯起的嘴角恢复到了平时抿嘴的弧度:“没关系,我等你想起来,要是别人遇到你这样蠢的弟弟一定要气哭了,哥哥我的心理素质不是你这臭小子可以比的。”

别着急,弟弟会想起来的,明明是那么温馨的往事啊,等想起来的时候弟弟一定要感动哭了。

“不是的,我有一点印象!”龙马说的是事实,想起这里还很生气:“我没有忘记你的生日,没有!昨天晚上,我本来要去找你的,可是你知道,乾学长和比嘉中的部长在食物里加了很多料,藏兔座拿回来的食物里就有!我竟然中了乾学长的招!”

“我给你买了礼物的,现在还在寝室,远山和不二弟弟打闹的时候将我的包装纸弄脏了,这是我买的新的包装纸!”龙马将袋子里的新的包装纸拿出来,是晶莹流彩的银色。

“你在这里等我,你不许动!”

……

是这样吗?好像是的,昨天冰帝的部长带头举办了火热的盛会,可是笨蛋弟弟露个脸就不见了,那是去给自己准备礼物了吗?之后又中了数据狂人准备的毒药吗?

龙雅很高兴,轻飘飘的非常知足,他眯着眼睛将袋子里的橘子抛起来,一上一下来回玩着。

很快,龙马背着个挺大的东西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

“我不知道乾学长是怎么调查的,他说你会喜欢这个。”龙马说:“这是附近能够找到的最好的望远镜了,你可以用它看天体,一定会很清晰的,今天晚上就可以试试。”

龙雅也很惊讶,他拿着天文望远镜竟有些不知所措了。

不过,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高兴。

“向你透露我想要天文望远镜的人就是昨天给你下毒的那一位吗?”龙雅看弟弟笨拙地包装望远镜的盒子,细细观察弟弟的表情:“我知道了。”

总要替可怜的小不点出一口气,这一晚上躺的,他作为兄长可是担心坏了。

差点以为小不点不知道自己要过生日。

见龙雅喜欢自己的礼物,龙马脸都有些热了,再次邀约,“那个……你愿意和我打一场网球吗?用这个——”

他拿出一个网球来,上面是不太好看的日文——继续打网球吧,我们一起变强。

龙雅抱着弟弟的礼物,微笑道:“你带球拍了吧?给我一支。”

【完结】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满级兼桑不想内番 | Powered by LOFTER